上紅丸 前情提要
嘉義市因古城形如桃狀,故俗稱「桃仔城」。打開台灣近代史,嘉義一直有她自己獨特的文化歷史;而位於嘉義市中心「七彩噴水池」旁 的「上紅丸梅製禮品專賣」,「上紅丸」,其實就是一個被視為夕陽的傳統產業在這塊土地努力求生存的故事。它賣的不只是梅子,是在地人的人情味,更是對品質 的堅持。

過去
日治時代,曾祖父因緣際會向日本人習得製梅古法技術,承襲了日本人對於品質的要求,「做出品質就是做出口碑」。老曾祖父的一 句話,不但道出了傳統台灣人認真樸實的精神,更成為日後「上紅丸」對於產品品質的堅持。傳承到了祖父這一代,遇上了台灣農產品出口興盛的年代,也開始了為 日本代工生產梅子賺取外匯的日子。日本方面對於技術與品質的要求更是嚴格,這一連串的要求也為現代的「上紅丸」深植了「品質第一」的觀念與堅持。但花無百 日紅,大陸廉價商品崛起,生產製造業無不為降低成本而離鄉背井尋求商機,祖父不願隨波逐流硬是堅持在台灣,代工出口訂單卻持續萎縮,祖父遂將事業努力轉型 成其他農產品加工出口以減少衝擊;但仍堅持品質至上,不以低價策略行銷。

現在
「上紅丸」對於品質的堅持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。運用多年生產 經驗累積出的製梅技術,選用台灣手工摘取之頂級梅子果實,著重於無糖精、無色素的古法濕式梅製產品,對於產品品質的提升不遺餘力。2007年時以最高分榮 獲「諸羅十大伴手禮」票選冠軍,產品更結合在地的「國際管樂節」成為贈送外賓的伴手禮,並代表嘉義市前往外縣市參展;2008年於嘉義大學舉辦之「創意開 發學術研討會」發表論文,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「新創事業獎」更榮獲全國第四名;2009年榮獲「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」與消費者協會頒發之「第一品牌 獎」,同年產品更順利通過SGS國際認證合格…品質與品牌並重的務實態度,逐漸在市場建立出屬於自己的客戶群,不僅成為海外僑胞台商回國返鄉洽公必購的家 鄉味,更成功的再次打入幾乎消失的日本外銷市場,專攻日本頂級消費族群,頗受好評…

未來
面對未來「上紅丸」仍將繼續秉持先人創業的理念, 致力開發各項優質健康的產品,改變世人對於傳統蜜餞「廉價、不衛生、品質不良」的老舊看法,期望把「上紅丸」與「優質」、「健康」畫上等號,讓喜愛本公司 產品的客人「吃到好梅,吃出健康」!也請各界親愛顧客們繼續對支持愛護「上紅丸」。

重大記事
2007 榮獲「諸羅十大伴手禮」票選冠軍
產品獲選為「國際管樂節」外賓伴手禮
代表嘉義市對外參展
2008 於嘉義大學舉辦之「創意開發學術研討會」發表論文
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「新創事業獎」全國第四名
2009 榮獲「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」
消費者協會頒發之「第一品牌獎」
產品順利通過SGS國際認證合格…